船海学院95级船舶工程专业校友二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者:huyufei1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314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二十年转瞬即逝,同学们和老师们是否安好,为了解答心中的困惑,10月3日下午,借着祖国70周年华诞的喜悦,95级船舶工程专业校友回到母校,在东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毕业二十周年返校聚会重拾往日的校园时光。同时借此机会,校友们以95级船舶工程专业的名义认养了学校校友林中的一棵梧桐树,在校园里留下一份挂念和祝福。为了让校友们借此机会再叙师生情本次聚会邀请了当年传道授业的几位老师,船海学院窦培林、朱仁庆、姚震球、管义锋和杨敏五位老师。

95级船舶工程专业校友张健,目前在母校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作,担任副院长一职,作为本次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的组织者与联系者,张健老师简洁的开场之后,船海学院党委书记窦培林从学院领导的角度通过PPT向95级毕业生讲述了学校和学院二十年来的慢慢壮大、蓬勃发展的过程包括学校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更名为江苏科技大学开设更多的院系与专业参与更多工程的研究和设计这些变化95级校友感受到母校的成长激动之情油然而生

二十年时光模糊了当年的模样,校友们依次自我介绍,向大家简述自己毕业二十年来的发展状况并且送上了对大家的祝福。有的人当上了教授,有的人在船厂当经理和负责人,有的人自己创业成功开创了自己的公司,还有人转业跳槽去到了其他行业。没能亲自来的校友也专门录制了视频庆祝二十年同学聚会举办顺利。二十年过去,校友们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和美满的家庭,如今回母校二十年再聚首,在一起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都纷纷感慨时光飞快,感恩当年老师和同学四年的帮助与陪伴。看着自己手把手带出来的学生,老师们感慨万千,有的鬓角已经出现了白发,几位老师表达了自己对这些毕业以久的同学们的想念与感怀,以及自己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殷切期待。师恩之情,永生难忘,校友们为到来的老师准备了礼物,并亲手将礼物送给了老师以表对老师以前培育之恩的感激和如今与老师再聚首的喜悦。

短暂的聚会走向尾声,校友们开始讨论二十五年、三十年聚会时的情形,不禁露出了期待的笑容。尽管他们从母校已经毕业多年,已经成家立业、步入中年,但大学时光的记忆会永远留在他们的心中。人虽慢慢变老,但青春不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