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05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42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十年转瞬即逝,仿佛入校时的懵懂就在昨天,同学们和老师们是否安好,为了解答心中的困惑,20191026日,带着对母校86岁生日的祝福,05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校友毕业十周年后重新相聚于母校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重拾往日的校园时光,重温当年的师生情。学院党委书记窦培林、副书记朱金、校友会王微、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教研室教师汪宏、周效国、金凤、许英以及学院校友联络员夏志平参加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一开始,船海学院党委书记窦培林通过PPT向05校友们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学校和学院十年来的壮大发展的过程包括学校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更名为江苏科技大学开设更多的院系与专业部分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参与更多工程的研究和设计学校新校区的规划建设以及学院博士点的获批、学科专业的建设、科研工作的开展等这些变化05级校友感受到母校的成长激动之情油然而生接着,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教研室汪宏老师就港航专业的现状进行了简单述说,包括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情况以及学生参与水力大赛的获奖情况。

05级港航专业班长谢有福的提议一下,与会的05级校友都讲述了自己过去十年的工作变迁,有一直从事港航本身专业的、有转行金融专业的、有考取公务员的、有自主创业的,校友们重新认识并了解了对方,感叹时光人事的变迁,但是不变的是当年的那份同学情。

港航专业教研室周效国老看到曾经自己的学生如近再次围坐一起,感慨万千,对05级校友说到,港航专业是一个聚人心、出奇迹的专业,应该加强同学与同学、同学与学院学校之间的交流。之后,校友会王微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情况,表示对校友的期待,希望发布在各地的校友可以聚集在一起,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座谈会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金表示,校友之间应该经常沟通,维持相互之间的友谊。他说到,母校永远都是校友的母校,都是校友背后的依靠,希望05级的校友可以多多回母校,多多进行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