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召开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

发布者:周宏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61

1117日下午,船海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校督导组专家王海龙,学院副院长周宏、徐刚,副书记张彦同及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宏主持。

各专业负责人将前期开展学生座谈会中反馈的教学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教师也畅所欲言,重点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副院长周宏对会议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还针对学院培养方案、教材建设、课程教学、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教学目标的后续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校督导组专家王海龙对船海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学文档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船海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和专业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狠抓教学工作质量。今年以来,海洋工程与技术、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两门专业同时获批省一流专业,并推荐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这是继去年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后,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突破。同时大力推进课程建设,《船舶设计原理》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院将继续坚持督导结合,积极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