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罗盘”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730

为了关爱广大同学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开展沙盘心理辅导系列工作,更好的服务同学,船海学院“心海罗盘”心理辅导站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1月19日下午,船海学院“心海罗盘”工作站开展了“寻找心的方向”——“心海罗盘”沙盘体验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心理师王爱萍老师主持开展了团体沙盘游戏,为大家介绍沙盘游戏的规则,并带领同学们完成了六轮摆放制作。王爱萍老师根据大家分别选取的沙具和共同合作完成的作品整体分析,带领大家认识自己的真实内心,启发同学对自己的性格和心理产生思考。

12月3日下午,工作站开展体验式沙盘游戏心理培训,王爱萍老师为工作站助手团队讲授“沙盘游戏”的理论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为大家展示了“沙盘游戏”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基础,并引导大家自主学习,应用心理学理论到沙盘游戏中去。在实践环节,带领大家完成了一次团体沙盘创作,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培训中,工作站助手们对沙盘游戏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励志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沙盘心理游戏助手,更好的协助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此外心海罗盘”心理辅导站接受个体沙盘体验预约,11-12月间,为相关同学开展6人次的个体沙盘体验活动。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心海罗盘”心理辅导为广大同学提供了敞开心扉疏解压力的平台。工作站与同学共同成长,将会持续组织更多心理辅导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