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837

1210日,船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方向,巧争学院高质量发展机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参加巡学旁听,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院长窦培林、党委委员巫蓉作重点发言。

窦培林院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解读了《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要在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科学谋划船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强调,要围绕“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学科高峰建设,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打造船海一流学科。同时要做好“双万计划”等重点工作的跟踪,对标找差,不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更宽的视野、全新的理念,谋划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委委员巫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海洋科技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交流了关于学院特色学科发展的几点思考。她提出,首先要建立和完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培养目标共建、教育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培养过程共管、教育成果共享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其次,要加强师资队伍的高水平、专业化建设,引进与培养并重,形成一支政治素质、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持续提升的师资队伍。最后,要注重凝聚行业企业力量,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整合资源、协同发展,为智能化船舶领域培养卓越人才。

嵇春艳副校长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形式和学习效果。她提出,学院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学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并有机融入海洋强国战略的建设中,不断为学校进位争先、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