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行挑战杯培育项目中期评审会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762

2021年1月27日,为助攻学校第十“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寒假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优质科技作品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赛及国赛,船海学院特举行培育项目中期评审会,邀请校团委、海装院及电信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学院党委书记张健、副书记巫蓉及教师代表一同参加此次会议,评审会由船海学院院长窦培林主持。

    此次评审会包含项目汇报及评审指导两个环节,评委专家根据项目组的汇报给出了意见与建议,校团委副书记徐剑参照“挑战杯”省赛及国赛评审规则指出项目团队寒假期间应主攻的方向,针对项目《一种半潜双蘑菇式风浪能混合发电平台》,海装院姚震球指出发电平台实际实验数据与发电效率是制胜关键,电信学院赵强强调蓄能储电系统及双自由度发电控制系统是核心,学院党委书记张健看好项目的创新性及前景,但明确必须要以实际数据作支撑。针对项目《水下清污机器人》,评委专家表示项目与学校特色契合,但创新性有待提高。同时,该项目在实船实验、水下环保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需进一步明确目标。最后,学院院长窦培林以“挑战杯”江苏省赛为节点倒推项目阶段安排,梳理了项目团队在各时间节点需要完成的项目指标和成果。


    船海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一直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抓手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鼓励青年教师以赛促教。学院培育项目经过此次中期评审,明确了自身的不足及各阶段建设目标,相信一定能在赛事中勇夺佳绩,展现江科大青年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