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587

为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318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船海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新学期首次政治学习,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嵇春艳副校长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教工第四党支部的集中学习。

在党支部集中学习阶段,全体党员同志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战疫先锋》宣传片,支部党员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了《江苏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主题学习活动后,各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以党员身份参与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从严抓实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

党委书记张健在学习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开启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需要,也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最好传承,我们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动力,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奋力前行,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基层党支部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师生党员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和内涵有了深刻理解,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