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04

        318日下午2点,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决赛于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始经过前期宣传、申报和选拔,船海学院两项作品参赛,分别为《一种半潜双蘑菇式风浪能混合发电平台》和《水下清污爬壁机器人》,项目类别均为机械控制组。

  现场答辩展示过程中,船海学子们表现良好,在规定的时间内出色地阐述了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对作品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进行了详细说明,充分展现出船海学子在船舶海洋工程领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是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船海学院立足学校“建造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目标,努力提升船海学子在船舶海洋装备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目前已经形成以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激发创新思维、以学术科技类社团校级竞赛培养创新意识、以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锻炼能力及以挑战杯系列赛事检验创新成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未来,船海学院将继续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与培训体系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勇攀高峰,为建设新时代海洋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