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新学期“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船海学院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69

3月23日下午,新学期校关工委新校区成长驿站活动在船海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关工委潘一乐教授、吴美花老师莅临船海学院,与大学生畅谈人生和成长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巫蓉,院工会主席、关工委老教师郑建国及部分辅导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向老师们讲述自己在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阻碍。2018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一班团支书讲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的积极性不高,有些同学在活动前答应认真做好活动,活动开展时却敷衍了事对此自己感到有些失落。对此潘教授给出建议:作为班干,首先要受得了委屈,要学会奉献自己,用自己诚挚的态度感化同学们,同时作为团支书开展活动要明确活动的意义与目的,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开展有意义对同学们社会实践和精神思想上有进步的活动同时潘教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生活讲到,在大学担任班干部开展活动,虽然现在觉得受委屈,但在将来步入社会工作后却是自己珍贵的财富。此外,其他同学就如何高效准备考研、班级同学学习热情不高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问题,成长驿站的老师们亲切和蔼的详细解答,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校园生活。

校关工委吴美花老师就同学提出的“目前班上有些同学很迷茫,不知道要考研还是选择毕业后出来工作,有些人会盲目的跟风选择考研”给出解惑:考研不能从众跟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根据自身的需求来决定自己未来的选择,不能随大流,随大流未来是要吃亏的,盲目从众可能会导致挫败感。

船海学院工会主席、关工委成员郑建国老师结合自己在大学时期担任班级干部的经历,希望同学们担任班级干部的时候要摆正自己的站位,做好引领和示范。同时他以多年的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教学经验给大三的同学在考研过程中专业课的选择给出了建议。

座谈会的最后,潘一乐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去少数民族居住地扶贫的经历对于“如何坚持热爱自己的专业”“专业就业趋势”等问题,潘教授说:“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对于自己的专业要沉下心来钻研,研究成果和论文都不是一朝一夕做出来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对于大学生来说,首先就是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查资料;其次要多参加竞赛,让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高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现在的社会是多元化的社会,更多的是需要复合型人才,所以我们更需要全方位多面发展。”

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成长驿站以关爱学生成长宗旨,每学期定期安排博学多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深入了解大学生在学校遇到的困难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困惑遇难题,引领并帮助学生走出困境,找到前行中进步的方向和明确的道路船海学院同学纷纷表示,学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在帮助大学生确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制定学习生涯规划、勤奋刻苦学习,给予同学们很多的指导,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