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党委中心组就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430

近日,船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交流,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会上,张健书记、周宏副院长分别做了领学及主题发言。

张健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及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就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尤其对其中涉及的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新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船海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及学院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所面临的短板和任务,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周宏在主题发言中提到我们要坚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我们学院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学院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树立教学榜样和典型,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

最后,张健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我们国家的大学里,学校就像是学生的衣食父母,吃住学全部需要依靠学校,我们不能把这当做负担,这恰恰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更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