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办第十届“感恩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团辅大赛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914

为了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根据学生处统一部署,4-5月期间,船海学院举办了第十届“感恩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团体辅导大赛。大赛由船海学院“海洋知心”心理协会承办,历时两个月,船海学院181912个班级参加活动。

大赛期间,船海学院所有参赛班级都开展了一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以“感恩有你,温暖同行” 为主题,下设“自我认知”、“人际关系”、“职业规划”、“毕业感怀”等板块,旨在通过体验性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个体与他人、个体与社会的关系,启发学生与同伴携行。为了加强活动指导,学院“海洋知心”心理协会历时一年,设计“人际交往”、“生命教育”、“目标管理”等8类主题,整理80余心理团辅方案,供各班级根据学生需求和特点选用。心协还安排评分人员督促活动的进行,保障活动的真实性。为了让本次活动获得更多的关注度,各班级及时在心协公众号上发布活动状态,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其中。经过各环节评审,最终2019级港航、2019级工力班凭借在本次活动中策划完善、活动多样、参与率高的优点,入围下半年决赛。

目前,心理团体辅导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传统赛事,今年已是第十届。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体信任感,营造出阳光、理性和包容的学院氛围。 ( 王爱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