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金陵区域赛 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江苏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1227

2021年6月10日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金陵区域赛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长山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成功召开。主办单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学科竞赛秘书黄祥宏承办单位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窦培林、党委书记张健、副院长崔杰,校教务处副处长陆鸿飞,校团委副书记徐剑、沈中祥出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东南大学、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盐城工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南通理工学院、江苏海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无锡交通学院12参赛高校的教师代表。会议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崔杰主持。

窦培林致欢迎词,对参与本次筹备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深入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使得参会代表对江苏科技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他从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方面,对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崔杰详细介绍了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筹备情况,具体涉及比赛时间、场地介绍、食宿交通、安全保障等。

黄祥宏针对参赛高校情况、赛项设置、大赛近期发展规划、前期工作、区域赛情况以及评分细则等方面作详细介绍,与会代表针对相关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参观了重装楼、图书馆研讨间等比赛场地。

 

据悉,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设立分区赛,其中金陵区域赛将于7月11日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参赛单位涵盖江苏省内所有高校、企事业单位与研究所,比赛项目包括新概念创意设计、设计与制作、舰船模型仿真制作、船模竞速、帆船模型竞速、智能感知、技术难题求解、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及“海上争锋”等十一个项目。此次金陵区域赛的召开旨在希望在以往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吸引更多院校和国内外学生参与,完善竞赛机制,为学生们提供将专业知识与创新能力综合运用的锻炼契机和展示舞台,也为海洋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搭建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