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百年初心” 船承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暨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青年学生在奋斗中赓续百年初心,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617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长山校区船舶土建楼“船承大讲堂”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百年初心”信仰公开课。本次信仰公开课由我校2008届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校友、现任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装备资产部副部长李伟亮主讲,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及长江航道工程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勇等直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船海学院2018级、2019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团员青年到场听课

    李伟亮校友首先与全体师生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工作之路以及总结感悟。他用朴实真挚的口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历程,拼搏与奋进伴随着他一路成长。他坦言自己在奋斗历程中始终把提高自我作为一项驱动力。从码头工程施工管理到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内河水运重点船舶基地建设管理再到预制构件生产工厂建设管理以及当下正在进行的南京江北新区办公大楼建设管理工作,丰富的工作经历让李伟亮校友感受良多,他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红船精神”、党史培育在他一路拼搏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以亲身经历诉说着大党和小船、沧桑与青春、使命与担当的红色初心,与会团员青年满怀敬意,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春誓言共勉。

 

    长江航道工程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勇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的伟大征程,使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从1921年党的“一大”红船开始,到1949年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从抗美援朝战争讲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讲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进入新时代,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从2020年全民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启新航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艰辛曲折,百年历史辉煌灿烂举世瞩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此次信仰公开课使船海学院团员青年内心深受触动在提问环节,团员青年踊跃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汲取先进理论和创新思想,并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学习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自身所学回报祖国,并朝着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