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陈淑媛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76

6.24日下午,船海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勇副教授作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

赵勇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以红船精神为引子,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建党100周年伟大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从“中国梦与海洋梦的关系”,到“大国崛起与海洋强国的关系”,他详细分析了中国海洋发展从强盛走向衰落又走向鼎盛的历史逻辑与历史教训,最后围绕主题指出了“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

教工四支部党员同志表示,这是一堂党史课,更是一堂课程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课,赵教授的讲座史料充实、内容丰富,大家感到收获满满,对海洋工程领域的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