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船承大讲堂”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张健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55

7月7下午船海学院船承大讲堂”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展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健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通过讲故事、摆道理,深入浅出地给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党的发展历程中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讲述了我们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不断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历史。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学习中,要注重中国船舶工业的发展与党的发展历史之间的密切联系,要认识到船舶工业从一艘艘渔船到今天的巍巍巨轮,无不体现着共产党领导的正确与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船舶工业的今天。

通过此次“船承大讲堂”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政治方向。本科生一支部薛智友同学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道:“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作为一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担负起建设大国重器、强我海防、固我海疆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