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承大讲堂】校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淑媛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874

79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讲授“学党史悟思想谋划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船海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党课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线,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串接起来,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把握规律悟思想、促学科进位争先、谋划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经过顽强奋斗,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峥嵘岁月并就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与全国同类学科相比的优势及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为该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思路和方向。嵇春艳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学校的硬件设施、资源配置、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她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做到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最后,张健对本次专题党课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做到学党史、明真理、悟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动作为不断进取,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船海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