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889

109日上午,船海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窦培林主持会议并做了领学。学院领导班子首先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片,共同学习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

会上,窦培林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结合《船海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指出,要将此次主题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融合起来,统筹规划,思考船海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领导班子要找准问题抓落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主题,窦培林书记作“学习总理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交流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片,谈及要学习周总理的赤诚之心和担当精神,领导班子要勇于应对挑战,善于解决问题,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同时要积极应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对标找差,以学校党委提出的建设一流造船大学目标为引领,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奋力进位争先,不断提升校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