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师生赴乌克兰参加第十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国际科技学术会议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092

2019926-28由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国际科技学术会议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市举行,来自乌克兰、中国、德国、立陶宛等国的多名造船领域学者参加此次会议。船海学院副院长崔杰带领学院5名教师级13名研究生受邀参会并作大会报告,同时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由能动学院副院长陈代芬带队的教师代表。

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是乌克兰著名高等学府,拥有百年历史,该校前身是苏联两所重点船舶类院校之一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学院,主要培养船舶、能源、材料等领域专业人才。近年来中乌两国间科研、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国立造船大学与以江苏科技大学为代表的中国高校间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成果斐然。

会议期间,船海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来自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及其他国家学者的会议报告,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彰显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勃勃生机。大会主办方国立造船大学对我院师生严谨的学术品质以及良好的组织纪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且希望在未来与我院进行更多合作交流。在会议之余,我院师生受邀与国立造船大学船海学院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学校教学场所及实验设备。

通过本次赴海外参加学术会议,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不仅与各国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丰富了专业知识,还开拓了眼界,对于乌克兰社会和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这样的赴海外参会经历有助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业规划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