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629

514日下午,船海学院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以及防疫工作要求,采取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集中学习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校领导、院领导参加联系党支部的学习活动。

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了葛世伦书记在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凝心聚力 苦干实干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对于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事业发展爬坡越坎的双重压力,葛书记鼓励广大师生要认真思考谋划,共同努力奋斗。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也一次次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学生们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后,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的精髓,认识到历史的接力棒又再一次落在了广大青年手上。

本次集中学习期间,学院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答题,组织全体师生参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线上培训及测试,以及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在党支部范围内酝酿推荐镇江市“优秀党员”候选人。后期船海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有计划、有重点、有思路地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