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830

64号下午,船海学院党委书记张健围绕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为船海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200余名师生党员准时参加,积极互动。

以高校党建阵地建设为切入点,张健从新时代高校党建新要求、新特点和新任务、扎实推进船海学院党支部“提质增效”行动计划等方面展开,通过生动的历史事迹和现实案例为师生党员们讲解高校党建的意义和内涵。他提出,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着重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应对复杂局面,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同时,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高校是思想意识形态激烈交锋的前沿阵地,认识到互联网是把“双刃剑”,广大师生党员要敢于发声亮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后,就新校区搬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教师师德手册学习等事宜进行了强调和动员。他呼吁,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我们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为船海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线上党课形式新颖、反响热烈,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立足本职,当好表率,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