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15

62日,船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交流。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副书记张彦同、党委委员郑建国做主题发言。

学习会上,张彦同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提出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学院要围绕重点工作检查监督、校内巡查等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郑建国同志做“严于律己、严于律人、严于律法”主题发言,提出要重点发挥各级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结合学习内容,党委书记张健表示,2020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中央提出的六大纪律要铭记心头,在政治、组织、工作、廉洁、群众、生活纪律方面,我们既要遵守国法,又要遵守党纪,要同时加强纪委监委专职监督和党员同志的日常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稳中求进,围绕重点工作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