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29

629日,船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就如何推动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地生根,推动学院进位争先,将两会新思想、新理念落实到学院的党建、育人、教学及科研等展开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健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

主题发言人徐刚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从新冠肺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如何把握报告首次没有设定GDP增长目标、“六保”“六稳”工作的内涵和相互关系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会的成功召开有力地提振了发展信心,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主题发言人张健对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提问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对本次记者会提问的新闻机构的国别及类型、11个问题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归纳及分析,对我国在疫情防控、经济政策、国际关系、两岸关系、香港问题、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社会的重大影响是一场突如其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召开振奋了民族精神,再一次彰显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提出,要利用新校区搬迁的契机,做好船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别是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以“进位争先”“双万计划”等重点工作为引领,不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全力谋划和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强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