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陈淑媛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0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629日,船海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健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彦同首先作“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发言。他强调,大学生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政治力量,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不仅直接影响着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而且影响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与成败。新时代的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做实、做深,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大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精准度。

党委书记张健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提出,教师肩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的历史使命,是做好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的关键力量。他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思想理论教育、宣传阵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广大教师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谨言慎行,凝聚正能量,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强调在发挥好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意识形态教育的同时,坚决守好新形势下“互联网”意识形态主阵地。

院长窦培林提出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三要抓好关键少数,以点带面全力开拓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快速发展。与会党委委员围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部门,就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