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736

924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船海学院各党支部、教研室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内容有三个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葛世伦书记在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界六次全委(扩大)会上的讲话《新校区 新梦想 新作为 新业绩 奋力推进进位争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周南平校长在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攻坚克难 乘势而上 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葛世伦书记参加学院教工二支部的集中学习活动,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的组织形式和学习效果。葛书记强调,专任教师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要积极探索推进课程思政的具体实践,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态势,融入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使命与追求贡献力量。院长窦培林、支部党员尹群、朱仁庆、徐刚、李志富等分别围绕“如何围绕办学特色开展课程思政”“如何在推进学校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嵇春艳副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船海学院教工四支部的集中学习,就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嵇校长提出,上半年我校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展望下半年重点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博硕点评点升格、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突破、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及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挑战与机遇,希望教工四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支部书记周效国表示,上半年在一流专业申报、学科建设、新校区搬迁等工作中体现了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后期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添砖加瓦。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围绕学习内容提前预习、认真思考,会上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和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感想。学习增强了师生员工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党员同志们投入新校区建设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