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海底管道的极限强度分析》学术报告讲座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404

更好地推进船海学院的教学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外聘教授和学院师生的沟通交流,船海学院特别邀请到来自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陈柏乔教授3月1日下午两点在长山校区船建楼515会议室成功开展《海底管道的极限强度分析》学术报告讲座

学术报告讲座分为三部分,在讲座开端,陈柏乔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留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里斯本大学作为葡萄牙十分重要的教学和科研中心,学校聚力整合性研究,营造协同合作的科研与教育环境氛围;重视教育国际化发展,为此,不断深入探索中葡多元交流与合作方式。随后,陈柏乔教授介绍了著名的葡萄牙海洋技术工程中心(CENTECCENTEC中心致力于海洋运载工具和结构的设计与可靠性、结构与机械系统的优化设计与控制排队系统与质量管理三个重要的研究方向,广泛运用于船舶设计、海洋环境、港口船舶建造、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平台等多个领域。基于极具权威的研究平台,陈柏乔教授和大家特别分享了他的近期研究——海底管道的极限强度分析》他详细介绍了海底管道结构的基本特点与主攻难题,指出椭圆度影响着海底管道抗挤强度,在管材强度评定中起着重要作用。对此,陈柏乔教授详细阐述了其研究的创新点和主要进展。

    在讲座的自由交流环节,在场研究生同学们踊跃发言,陈柏乔教授鼓励并赞赏了同学们敢于交流的行为,对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他对此表示,船海学院不仅十分关心教师发展,而且所培养的学生求知欲科技素养很高,这些都让自己为加入这个团队而倍感荣幸。同学们也纷纷感慨,在这场学术讲座中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并决心在日后科研中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