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学生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31

2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31日下午,船海学院学生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以新学期学生组织工作如何开展抒发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在船海学院团委书记夏志平的带领下,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社联、青协及各社团主要负责人以观看央视新闻的形式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随后通过纪录片形式回顾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内涵,一个富有朝气的青年英雄形象深深镌刻在每个同学的心里。夏志平表示,雷锋精神具有内在的先进性、永恒的传承性、强烈的实践性和鲜明的时代性,在60年后的今天仍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与使命,也是新时代青年奋发图强的精神食粮,希望同学们能将所有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

 随后,各学生组织以新学期工作如何开展为主题抒发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扬帆服务社理事长姜唯同学表示:扬帆服务社是学院志愿服务的领头羊,新的学期里将努力在实践中摸索出雷锋精神时代化的工作体系,不断组织开展各类理论与实践活动,在青年大学生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生会轮值主席王子硕表示:雷锋同志的生平普通而平凡,但他每时每刻都以为人民服务为目标,勇作为敢担当。学生会组织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新学期里将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想学生之所想,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遇到的难题,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鲁迅先生对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抚今追昔,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青年是优秀传统和现代文明火炬的传递者。我们当代青年也应将雷锋精神与实际相结合,把雷锋精神青年化,让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如今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