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党旗镇红 船递梦想”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44

船海学院开展“党旗镇红 船递梦想”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船海学院开展了“党旗镇红 船递梦想”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志愿服务接力雷锋精神。

 云”支教传播雷锋精神

景荣春学生党支部联合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经棚一中团委联合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伊始,经棚一中团委书记宝黎明老师将雷锋的事迹娓娓道来,将雷锋的日记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同学们仿佛穿过时空的长河见证了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

随后在与景荣春学生党支部书记夏志平老师的连麦介绍下,孩子们了解了与“学雷锋”活动息息相关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标志——“心手标”,夏志平从心手标的历史沿革、设计元素、应用场景等方面带同学们细致领略了心手标的重要意义,深入感受了志愿服务的历史发展脉搏。最后由景荣春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24届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李金澄带领大家绘制了心手标,并由此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课余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科普行动惠民利民

船海学院志愿者参加了镇江高新区“党旗镇红 惠民服务”主题活动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启仪式,开展了舰船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以亲身实践,贯彻雷锋精神。

镇江高新区悦然广场上,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启仪式中总结了去年各项志愿者服务项目以及其取得的成绩,船海学院“小巷总理”项目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志愿集市期间,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制作的船模和展板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群众驻足观看,他们向居民朋友们细致地介绍各个船舶的功能与特点,解答他们的疑惑,推动了船舶海洋科技科普走进社区、融入生活、惠及群众。

 “大手拉小手”共筑深蓝梦

船海学院航海模型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镇江高新区朱方路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扬帆公益课堂活动,给六年级学生讲述核潜艇构造及其精神内涵等相关内容。

课堂上志愿者们从核潜艇的特点与构造分别进行介绍,从文字图片从静态到动态,小学生们对核潜艇的工作原理有了深入了解。随后志愿者们介绍了核潜艇功勋代表彭士禄院士和黄旭华院士为我国核潜艇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和付出,让同学们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为祖国国防事业奋斗努力的萌芽之种。

学雷锋志愿服务并不是只是一个口号,并不是一个阶段性的事情,而是需要持之以恒一直做下去。船海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凝聚青年大学生的力量,开展各项切实益民惠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引领者与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