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讲好雷锋事迹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308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学榜样做榜样的浓厚氛围,船学院开展“讲好雷锋事迹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学习会,参会对象为全体团支书与团学社主要学生干部

本次主题学习2022级学硕姜琳和2021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孟可同学领学。姜琳介绍了雷锋同志短暂却富有的一生,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塑造出雷锋同志鲜活的形象, 将雷锋精神和新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相结合,希望各位同学可以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感恩社会、热爱生活,将雷锋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勤劳节俭的优秀品质真正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学习生活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孟可同学分别从歌曲的旋律和歌词的内涵研读雷锋精神,分析雷锋赞歌的美学意蕴。淳朴简练,鲜明生动的曲调,加以齐唱歌曲的形式来谱曲,铿锵有力、节奏规整、掷地有声,表现了雷锋同志爱党爱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意志和高贵品格;开门见山的歌颂之词,抓住广大人民热爱雷锋、决心向雷锋学习的真实情感,既准确地宣传了党的号召,又表达了群众的坚定信念。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会,船海学子们将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感恩社会、热爱生活,将雷锋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勤劳节俭的优秀品质真正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学习生活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