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社区志愿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21

   三月春风暖,雷锋故事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促进同学们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315日,船海学院2122101042团支部前往五凤口社区八东路水库开展“雷锋月里学雷锋,阳春三月树新风”主题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引导大学们用行动改善社区环境、保障生活安全来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开始前,团支书邱旭向同学们讲解了任务安排和注意事项,活动中,同学们对社区水库周围垃圾进行了清扫,与工作人员一起对树林周围的塑料瓶、玻璃等进行了重点清理,消除了社区的火灾隐患,并对社区的公共卫生区域进行了打扫。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走进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青春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践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将雷锋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勤劳节俭的优秀品质真正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以雷锋精神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奋力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