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期刊走进江科大,搭建学术交流新平台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466

       3月16日上午,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MARIC)范佘明主编、刘群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进行《船舶》期刊办刊宣介会以及船舶海工装备建造相关学术交流,船海学院张健院长、徐刚副院长,能动学院王蛟副院长,自动化学院杨晓飞等老师参加。

       刘群主任对《船舶》期刊的办刊历史、办刊宗旨和办刊特色等进行说明,《船舶》是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主办的船舶行业类学术期刊,立足军民舰船和海工装备,突出行业性和专业性,具有较强的学术理论及实际应用参考价值。

       张健院长对《船舶》期刊的学术贡献和影响力表示赞誉,并向来宾介绍了船海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师资队伍等状况,尤其是近些年学院在船舶基础理论、高技术船舶以及海工装备设计研发领域的科研成果,希望《船舶》期刊能在高校及行业内搭建更丰富、更高层次的科研学术交流平台。

       最后,《船舶》期刊策划主管张禹为大家展示了期刊的办刊思路、科研合作方向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与会人员围绕深海采矿技术、无人艇(机)技术、极地工程装备以及冰区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就如何办好期刊、搭建校所交流平台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