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97

湖畔清风褪夏色,静雅秋意满枝头。2023913日,为迎接刚刚来到海韵湖边的2023级船海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船海学院在江苏科技大学100号报告厅隆重举办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船海学院副院长徐刚教授和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副教授主讲。 

徐刚教授首先祝贺在场的研究生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来到美丽的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在山清水秀的自然校园中启航人生新篇章。随后徐刚教授从学校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院科研平台和实验条件建设、交流访学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船海学院的发展建设,他勉励2023级船海研究生新生要牢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怀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开始阶段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高端精尖的学术目标,并为之艰苦奋斗、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硕士三年生涯完成人生的蜕变,为学校、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最后,徐刚教授重点强调了学术诚信,学术道德,从自我做起,时刻要求自己知行合一,用谨慎、谦虚、负责、诚信的态度对待科学研究,切勿自欺欺人。

书记欢迎各位研究生加入船海学院这个大家庭,一起走上“兴船报国”的使命征程。同时她强调在场的同学已经由本科生的身份转变为研究生,对自身的行为规范需要格外加强,“悬衡而知平时,设规而知圆。”要时刻明确校纪校规,把校纪校规放在日常学习、工作的首要位置,仔细阅读学习好《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生手册》,维护好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宿舍文明,保障实验室安全等等,同时,巫书记亲切地跟大家谈到在学业生涯转变中,学习方式转变是一个不断进步但也很艰苦的过程,需要辨证看待身份的转变,积极面对学习、科研路上遇到的挑战,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和综合能力素养,努力具备独立科研的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胆识智慧,跟导师建立密切的联系,在科研团队中积极求教师兄师姐,凝聚集体的力量干大事、建功新时代 !最后,巫书记勉励大家凝聚集体,团结向上,积极为身边的师生服务,向党组织靠拢,并详细介绍了船海学院党组织建设,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等等。

新时代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3级船海学院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新生秉承“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开启硕士生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