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组织学习校级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2

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进一步实现自身价值,20231012日下午4点整,校党委书记周南平以“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为主题开展研究生思政第一课,船海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图书馆105主会场以及学院楼403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上,周南平书记从三个方面全面生动阐释了“国之大者,责之重者”的深刻内涵。周书记表示,同学们是被国家委以重任的时代新人,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尽快进入新角色,明确未来三年或是四年的成长目标,规划好学业生涯,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通过日常努力实现成长目标。他勉励同学们不负盛世所逢和国家之期,始终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家国担当。周书记回顾了九十年来我校在教育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更是强调了我校为国家海洋强国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周南平书记更是以“四颗心”指出了新征程上我校青年肩负的新使命和担当,要求我们坚定理想并抱有赤子之心,保持独立思考和创新之心,秉承精进专业和奋进之心,常怀敬畏感恩及平常之心。

同学们课后普遍表示,周南平书记的授课为进入新环境新层次学习的同学们带来启迪。23级专硕班冯子怡同学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