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手工竹船,延续精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田阿利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3

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系到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1116日,船海学院学生赴扬中市竹编体验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实施精准帮扶,助力“阳光成长、快乐学习”。

手工竹船,延续精神。同学们来到竹编体验馆,通过手工制作竹船,忆苦思甜,体验劳动人民的生活智慧。“压一送一”独特的竹编技法,让各种竹艺品得以制作。各位同学在竹编老师的带领下,成功制作出精美的竹船作品。在制作竹船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观察制作过程、倾听老师讲解,逐渐做出属于自己的“小竹船”。请教交流,互帮互助,协作完成。

陶冶情操,固根向党。同学们体验了折纸红船的制作。红色纸张所作的小船,让同学们深刻感悟伟大的“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领船航行,依水行舟的中流砥柱形象出现在眼前。

此次活动带给全体同学很大的收获与快乐,学习压力得到了很好的释放。船海学院对学生有着“心中常常牵挂、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能够加强对学生心理状态的了解,培育学生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以健康的心理去发展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