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暖人心,携手促成长--船海学院开展本科生走读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2

为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了解走读学生日常生活状况,构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力机制,11月29日上午,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带队,组织辅导员开展了走读学生的家访活动。

 

  家访中,巫蓉副书记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校外住宿、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交友安全、饮食安全,按时到校上课,遵守校纪校规。同时辅导员也分别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对走读学生的管理规定与要求,希望家长给予孩子更多关注,特别在身心上对学生多关注多引导,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帮助学生顺利成长。最后老师们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及建议,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方法和手段,以达成教育合力,发挥综合效应。

 

  家访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实地走访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加深家校之间的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家校共促学生成长和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