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关工委召开 研究生学业、就业、生活需求对接座谈会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1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让青少年有理想、有知识、有未来,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良的成长环境,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1122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关工委召开研究生学业、就业、生活需求对接座谈会,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巫蓉主持,会上邀请了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务、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班主任、部分导师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巫书记就同学们提出就业信息缺乏和就业压力大等问题,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自身的经验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激励同学们注重全面发展,指出就业选择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目标决定,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学习和进步积极的就业观念是顺利求职的催化剂和加速器,可以放大就业政策效应,增强措施效果,让自己更快找到合适的工作,也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副院长教务以及导师围绕研究生对学科设置、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细致询问,听取同学们的心声与需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体育课程设置,就业指导培训等给予肯定的答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个人能力增强自信的毅力,同时也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掌握最适合自己、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这也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提升自我价值的重要性。

研究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就研究生在校的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强调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注重学业的同时更注重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确保自我身心健康发展。其次,提醒同学们处理好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个人发展进步的前提,也是人身心健康发展的需要。

此次座谈会中,老师们的细致询问与亲切叮嘱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拉近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师生感情。学院领导老师了解到了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求,为后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