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安全意识,铸平安校园——船海学院研究生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1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为引导研究生养成良好的安全和卫生习惯,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文明宿舍,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11月27日开展“强安全意识,铸平安校园”主题文明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本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王荃、黄妍、宿管教师及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共同对研究生宿舍进行的突击安全文明检查。

在此次活动中,各位老师与研究生会成员共同对各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卫生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了宿舍内的电器使用、电线私拉乱接、个人物品摆放等多个方面。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大部分宿舍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卫生状况,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有些宿舍的个人物品摆放不规范,个别地方存在卫生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小组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宿舍立即进行整改。

良好的宿舍环境可以提供舒适、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安静、整洁、宽敞的宿舍可以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活动不仅维持了宿舍“平安、整洁、文明”的住宿环境,还创建了一个个温馨、和谐、舒适、有生活气息的美好生活环境,使冰冷的宿舍有了些许温暖与生气,亦让同学们有了归属感。

宿舍大检查的举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安全责任感,使学生逐步形成宿舍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宿舍的安全管理,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不安全事故对学生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活动带来的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为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