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船海学院本科生二支部“薪火相‘船’宣讲团”走进镇江外国语学校

发布者:黄妍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17

为推进地域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育人体系,为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镇江本地的红色文化,向青少年传递红色文化的核心价值观,1130日,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薪火相宣讲团走进镇江外国语学校,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妍主持。

宣讲活动在庄重而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宣讲团成员孙熙尧为同学们带来镇江红色文化的详尽介绍,从历史事件、革命遗址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生动的叙述和丰富的图片影视资料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厚重历史和伟大精神。紧接着,宣讲团成员易海峰为大家讲述了镇江革命人物的光辉历程,同学们从各位红色伟人的一生奋斗中,在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学习到了不畏强敌、勇于抗争的魄力使同学们对革命人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通过红色知识问答、红色歌曲听歌识曲、红色革命遗址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方式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红色文化的内涵和价值。同学们反响热烈,踊跃分享自己关于参观镇江圌山、绍兴鲁迅故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地的感悟。还有同学感慨道:作为镇江人,却镇江当地的红色文化没有过多的了解,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对当地的红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

   聆听革命故事,宣传革命事迹,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薪火相宣讲团用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互动体验,为镇江市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积极宣传本地红色党史文化,将爱国热情与家国情怀深入融合,让红色文化不断弘扬,让红色基地及其中蕴含的精神财富声声不息,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