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船海学院广泛动员部署,加强研究生宪法学习宣传,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通过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开展“弘扬宪法文化,传承法治精神”专题宪法讲座、安设法治宣传角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学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船海学院于124日上午在船建楼403会议室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由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普法网与主会场实现连接,同步参与。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宪法晨读”开始。教育部领导在主会场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齐声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随后,主会场唱起《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在场同学还共同收看收听了主会场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与教育部领导讲话。

  紧接着,船海学院研究生会在船建楼403会议室继续开展“弘扬宪法文化,传承法治精神”专题宪法宣讲讲座,通过普及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原因与意义、宪法权威的来源、宪法的实施路径等法治理念,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增强对宪法的深刻了解,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

  为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强点扩面,营造人人尊法学法用法环境,船海学院在电梯口处设法治宣传角,通过展板讲解进行普法宣传,确保基层群众学法有去处、用法有依托。

  船海学院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起点,深入开展“三个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场主题活动、一节法治专题讲座、一处法治阵地建设等综合性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船海学子铸牢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形成全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