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党委联合关工委开展—“蓝途前行,暖冬有你”学子慰问交流活动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7

为深入推进船海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发展,了解困难学子的学习、生活、情绪等状况,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125日下午在一号组团一站式社区(悦习驿站)开展蓝途前行,暖冬有你学子慰问交流活动。船海学院院长张健、党委书记田阿利、副书记巫蓉、副院长刘昆以及各年级辅导员、14名学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书记巫蓉主持。

  

活动伊始,巫蓉首先就学校以及学院的助学金、奖学金等相关政策做了讲解,并对学子代表们表示深切的关怀及慰问。随后,各位学生代表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自身受到学校及学院资助政策后生活上的变化。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奖助政策表示认可与感谢,这些政策极大程度上减轻了他们在生活上的压力,能让他们能更好的投入学业,减轻家庭负担。同时各位学子代表也提出了一些自己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对学校以及学院的各种政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意见。在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和回应,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对同学们变现出的朝气蓬勃、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鼓励。


张健表示船海学院将继续落实资助育人有关政策,确保每一位困难学子都能安心完成学业。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在困境中立鸿鹄志,要在大学期间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详细规划,勤学习、强本领、怀揣梦想。田阿利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学有所成,成为能够真正发扬“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杨帆致远”船魂精神的江科大船海人。

蓝途前行,暖冬有你。活动最后,各位领导及老师给学生代表赠送了学院的慰问礼物。

  


学子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慰问交流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他们将摆脱困难,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