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海风义站开展“古韵飘香 诗行天下”诗词文化活动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33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加深对古诗词的理解,20231130日至122日,船海学院海风义站举办古韵飘香诗行天下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线上(执笔写诗线上原创诗词)和线下(以诗会友线下诗词比赛)两场举行,此次活动共374人参与,收集原创作品129份。

本次诗词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的学生参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喜好创作诗词。参赛选手们积极备战,潜心琢磨,以饱满的热情和才华横溢的作品展现了他们对诗词的理解和创作。无论是古典诗词还是现代诗歌,每一首作品都饱含着学生们对生活、对情感、对人生的深刻思考,展现了他们对诗词的独特理解和表达。

  

线下诗词比赛当中,同学们带着满腔热情进行讨论,积极参与抢答,营造出了紧张且欢快的氛围。他们用真挚的情感,用清澈的声音,将诗句诵读得淋漓尽致,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幅美丽的诗画之中。

活动还设置了飞花令环节,同学们根据主持人所出飞花令题目,在激烈讨论过后队伍依次说出符合题目要求的诗词。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学生们在互动中相互启发,相互交流,共同感受着诗词艺术的魅力,让整个活动更加生动有趣。

  

此次诗词活动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选手们用心灵的笔触描绘着风景、抒发着情感,让人感受到了诗词艺术所带来的美好情感和精神愉悦。活动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文学气息和热烈的文化氛围,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诗词活动,看到了大学生们的文学才华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也感受到了诗词艺术所带来的美好情感和精神愉悦。相信这样的文学活动不仅能够激发更多学生对诗词的热爱,更能够传承中华文化的精髓,培养他们文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