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船海学院本科生二支部“薪火相‘船’宣讲团”走进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79

为加强镇江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12月8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二支“薪火相‘船’宣讲团”走进镇江市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宣讲活动,共有170名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妍主持。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这次轰炸行动不仅将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基本夷为平地,还导致了我们的3名记者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死亡,6人重伤以及20人轻伤。”宣讲团成员魏宇豪与王媛媛从镇江的历史事件、革命遗址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三个方面出发,通过引导同学们参与红色知识问答红色古诗词接龙等多种形式的互动环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镇江当地的红色文化。在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革命遗址的认识中,同学们都积极表达自己的情感,分享自己的感悟:“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认真学习桥梁大师茅以升在桥梁建设中所示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红色记忆;每一次讲述,都是一次精神洗礼镇江红色文化是独具地域特色的历史资源、是独特鲜活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资源,船海学院本科生学生二支“薪火相‘船’宣讲团”将持续深挖镇江红色教育资源,积极探索红色文化教育新路径,努力打造更多内涵丰富的红色文化品牌,筑牢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