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江科大,扬帆志愿行”—船海学院海风义站举办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老年人群体,学会关爱,学会感恩。船海学院海风义站于2023129日前往丹徒区夕阳红慈善服务中心开展“启航江科大,扬帆志愿行”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带来了清扫工具,他们分成小组,认真细致地打扫院落、擦拭家具,清洁环境,让敬老院焕然一新。他们不辞辛劳,用自己的双手为敬老院的长者们打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劳动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聆听了老人的生活经历和故事,与长者们分享彼此的生活点滴,让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年轻一代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他们还与老人散步、为长者们提供修理手机、缝补衣物、按摩等多种服务,给他们带去了欢乐和快乐,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年轻人的关怀和爱心。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大学生的关爱和温暖,认识到自己仍然是社会的一部分,这使他们更加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也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感受到了长者们的智慧和对生活的热爱。同时,同学们也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了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意识、服务精神和实践能力。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更多的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