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解锁”校园雪季心理活动新模式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丰富劳动教育实践形式,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使学生感受冰雪乐趣,12月18日中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打雪仗、堆雪人比赛暨铲冰除雪心理健康活动,把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相融合。

在打雪仗比赛中,学院师生以团队形式划区“作战”,充分感受冰雪魅力和快乐;在堆雪人比赛中,学院师生化身冰雪画家,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和团队协作力,用双手恣意挥洒他们的惊艳巧思,创造出一项项栩栩如生的创意雪人作品。

比赛结束后,学院师生“打扫战场”,积极地投入到铲冰除雪工作中,对学院楼周围易结冰区域进行清理,保障了学院师生的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青春底色。

船海学院辅导员王荃表示,12月17日接到大雪通知后,学院内部便发起号召,邀请学生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繁忙的期末学习生活中放松玩耍,“不仅充分利用了大学校园的雪景资源,还可以让同学们在忙碌的考试周感受到多元、活力的校园文化,用这种轻松的方式舒缓雪季的学生心理压力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利用雪景资源,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完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思路新方法的有效探索,进一步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据悉,船海学院始终将心理健康工作摆在学生工作的首要位置,不定期对全体学生开展摸排,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把握学生心理健康诉求,持续给予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