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船海学院“蓝途”一站式学生社区

发布者:顾梓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43

12月20日上午,校长嵇春艳、副校长胡爱祥走进船海学院“蓝途”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深入了解学生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学生工作处处长朱金、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强天、船海学院党委书记田阿利、副书记巫蓉、2020级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2020级海洋工程与技术班级班主任邹涛博士首先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以及同学们目前的升学就业情况。与会同学也都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思考与计划,大学生孙熙尧分享了自己将继续深造,以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和专业水平,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科研创新的理想抱负;大学生易海峰分享了自己如何坚持梦想,在发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后对未来始终保持初心的思考。作为第一届大类分流后的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同学们带着学习和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与校长充分交流,展现出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学生较强的规划和深入的思考能力。

 

嵇春艳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分享,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学研究经历,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相信自己,坚持自己,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同时要注重沉淀和积累,保持积极的心态,遇到困难和挫折要能够抓住主要矛盾,勇敢去做决定,相信自己的潜力和能力,不断挑战自我。

交流会上,嵇春艳校长对船海学院特别是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们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在不同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该专业的创办人之一,她表示非常欣慰;同时也衷心祝愿与会同学学习能力科技创新、职业生涯等方面都能得到全面发展,扎根行业、深耕专业,实现兴船报国的初心和理想。

 

此次校领导走进学生社区,同学们表示非常欢迎,他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和支持,更是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与学术前辈、人生导师紧密交流的平台。未来,船海学院“蓝途”一站式学生社区将继续践行“一线规则”,构建育人矩阵,落实更多的学校育人力量下沉学生教育管理一线,同学们打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全面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阵地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