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72

为了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33-5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来到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七里社区和镇江巡特警润州区三茅宫朱方大厦支队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青春志愿我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筑牢防火线、青春我先行

33日,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七里社区御桥嘉园校区,大学生志愿者有序分为九组,分别前往小区内的九栋楼进行社区防火宣传。每组挨家挨户走访发放传单,向社区居民认真讲解社区用电安全及突发火灾防范知识与逃生方法,尤其强调了电瓶车推进电梯及在楼道充电的极大危险性,有效提升了群众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降低了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发扬雷锋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与能力。

图为志愿者为民众防火宣传

在挨家挨户发放传单的过程中,志愿成员还特地为社区老人详细讲解防火知识,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他们一一列举可能引发火灾的危险行为和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方法,并告知老人楼道灭火器的位置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极大加强了老年人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图为志愿者为民众防火宣传

筑起防火墙,青春在行动。通过本次社区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让学雷锋在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还为维护社区火灾安全防范作出了巨大贡献,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图为志愿者合照

学雷锋精神、做青春义警


35日,镇江巡特警润州区三茅宫朱方大厦支队,大学生志愿者跟随巡特警的脚步,在润州广场的街道上开展义警巡逻,监督有无违法乱纪的行为,对于街道上没有停在指定区域的非机动车,志愿者们主动将其移动到指定的安全区域,获得了支队警察和过路民众的一致赞扬,营造了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



图为志愿者义警巡逻


巡逻结束后的休息阶段,支队长向志愿者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和雷锋精神的含义。“雷锋精神不是简单的某一天的形式主义,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的每件小事做起,紧跟党的脚步,从自身做起,为营造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图为支队长为志愿者们普及知识


雷锋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辉煌的人生篇章,树立起永恒的精神丰碑。雷锋精神体现着新中国成立后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和精神状态,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写照通过此次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更在社会中营造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氛围。

图为志愿者与支队长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