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蓝途“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做好季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排查工作,发挥蓝途“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育人功能,2024312日,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带领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走访学院本科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在走访过程中,巫蓉副书记询问了同学们返校后的近况并对学生进行了宿舍安全教育。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排查了宿舍内大功率电器等危险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等,仔细检查了楼道内消防设施,应急照明设施,安全疏散标志,安全出口等能否正常使用;检查了宿舍用电习惯以及是否私自改变宿舍格局等安全问题。检查期间,辅导员及班主任详细地了解了近期学生在生活方面的需求和问题,并给予帮助与解答。还特意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针对考研失利的学生做好情绪疏解工作。

 

宿舍是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本次走访拉进了师生关系,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的观念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为塑造良好宿舍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后续学院也将开展系列宿舍安全知识教育活动,继续推动和谐美丽的住宿环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