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赴大船集团开展访企交流活动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323日,学生处处长朱金,船海学院院长张健、党委书记田阿利、党委副书记巫蓉带队赴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大船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曾嵘,生产保障部部长程小宾、党委书记王学孟,工务公司总经理范壮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曾嵘对学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船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主营业务和技术优势,表示江苏科技大学与大船集团在管理人员培训和产学研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输送的毕业生为大船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空间,谋求共赢齐发展。

张健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和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船海学院的发展历史、党建工作、师资力量和科研优势,对大船集团为中国船舶工业发展和国家国防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敬意,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加强在科研攻关、技能型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提升中国船舶工业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朱金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方面的举措,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大船集团的合作交流,希望大船集团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吸纳更多优质学生前往大船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双方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船海科技自立自强。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党建共建、科研创新、学术交流、社会实践、学生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党建共建意向书。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促进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