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者:陈淑媛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855

924日,船海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学院管理水平等,汇报推进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院长窦培林主持。

周宏副院长汇报学校、学院教学重点工作,就“双万计划”申报,从专业、课程、教材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部署,对标找差,并针对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学业绩考核办法、教学团队建设等明确工作要求,提出教学日常工作要有“新常态”,教学重点工作要“出成效”,教学改革工作要“有突破”,以坚定的决心全力提升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徐刚副院长首先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就第四批硕士研究生答辩、硕博研究生开题、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省优硕培育等工作进行汇报交流,提出要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更加优化的规模结构,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建立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张彦同副书记通报了目前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校区分布情况,介绍了招生、考研、就业、创新创业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说明,提出辅导员、专业教师、学业导师是育人工作的最前线,要进一步完善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协同育人机制。

窦培林院长就暑期搬迁和防疫工作、国家级、省级基金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工程力学一级硕士点申报等工作进行通报,提出要利用新校区启用的契机,聚焦青年博士队伍建设,做好船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进位争先”“双万计划”等重点工作为引领,以更宽的视野、全新的理念,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徐刚、李志富两位教授就基金申报、科研成果培育等与全体教师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