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党员先行——船海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淑媛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56

2020年10月16日,正值第四十个国际粮食日之际,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远离“舌尖上的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以 “光盘行动,党员先行”为主题在长山校区东食堂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支部党员们从自身做起,在食堂按需打饭、分散就餐,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并晒出自己的光盘。以此来倡议大家从每一餐做起,加入“光盘族”行列,吃多少打多少,对浪费行为说“不”。在支部党员的号召下,大家纷纷在光盘行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是《船海学院关于建设节约型校园工作方案》中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船海学院党委将以“共建节约校园我承诺”“共建节约校园我代言”“共建节约校园我学习”“共建节约校园我行动”“共建节约校园我督查”五项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希望在广大党员同志的引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从一餐一食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滴水凝成江海,萤火汇成星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