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志在远,节约意更坚”——船海学院景荣春党支部开展节约型校园文化墙绘活动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281



1017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景荣春党支部全体党员秉承着“扬帆志在远,节约意更坚”的精神,积极参加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节约型校园建设”主题墙绘艺术活动,旨在通过手绘展现学院风采和节约理念,活跃校园艺术文化,增强广大师生的节约意识,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活动当天,负责人提前准备好防水颜料、刷子、水桶等工具,队员们分工明确;首先负责构图的同学,先用铅笔在3m*2m的墙体上勾勒出清晰的轮廓;随后混合颜料,进行调色配色,与草图色彩一致后,最后在墙上进行细致着色,经过大家的耐心细致创作,一幅精美的墙绘跃然眼前。

墙绘设计兼顾学院特色,激励学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不畏艰险、扬帆起航,新校区新环境新起点。同时结合绿色生态发展和节约型校园建设理念,以勤俭节约作为船院学子的起跑线,旨在培养可持续发展观念,实现学校内部师生与自然的良性互动,建设环境友好的校园环境。

党员袁婧同志如是说:“我是不擅长绘画的,在此之前,我没有参与过任何有关绘画的活动。但当我用墨笔勾勒出海浪的轮廓时,当我一点点画上节约跑道时,我的内心是激动而满足的。节俭,不只是一个校园的优良传承,它与整个社会的发展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倡导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必要条件。今天,我们拿起画笔,绘上对校园的美好憧憬,未来,我们执笔挥墨,镌刻令代代中华儿女魂牵梦萦的锦绣华夏。

通过此次墙绘活动的开展,船海学子不仅感受到墙绘的魅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也激励大家共同描绘出一幅真正的“勤俭节约”的作品,共创节约型校园,传承中华美德。